刷一抹纯白,献一份力量——农生院2020年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报道之二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116日,为同学们积累园艺园林知识,为就业创业规划作辅垫,培养创新意识,助力创新创业成长成材,农生院组织植保一、二班,农学一、二班,园艺一、二班共200多名学生分批对校内行道树、海园广场和强毅楼周边的树木进行刷白。

早上8时半,同学们早早地来到8栋宿舍前。园林绿化实训中心主任彭日民老师就有关涂白剂的使用、刷白操作技术和注意事项作了说明。同学们分组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团队精神,男生提桶,女生拿刷,互帮互助,为行道树齐腰高1.2米刷白。一桶桶石灰浆、一双双手套、一柄柄毛刷,劳动场面热火朝天。通过刷白措施能使树木有效地起到防虫、防病、防菌、防日灼、防冻、防止水分散失、延迟萌芽并顺利越冬的作用。活动至下午6时许方结束,东珠大道、学海路、北山路、书山路、翠竹路行道树,海园广场、强毅楼院内树木面貌焕然一新。

一个简单的树木刷白行动,不仅能带来盛夏的那一片绿茵、早晨呼吸的富氧空气,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思维意识,创新创业素质能力也必须在实践中才能得到锤炼和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传递了生产经验和社会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创新创业意识,启迪思维,培养兴趣,才能做新时代的创新创业参与者。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张梓洪)

图一  部分同学合影


图二  东珠大道刷白


图三  学海路刷白


图四   海园广场刷白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