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剪枝艺术 培养创新意识——农生院2020年创新创业实践周活动报道之一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5日,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实践能力,农生院组织园艺一班、二班近80名学生在校内基地大棚和桃花园修剪枝头,体验剪枝造型艺术带来的美。

上午8时半,杨泽良老师带领园艺一班在校内基地大棚月季园,园艺二班在李汉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桃花园,两位老师分别就月季和桃树的种植要点、难点、以及修剪、病虫害的认识防治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并引导同学们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开阔视野、拓宽思路。现场活动中,老师们亲力亲为,耐心讲解修剪花枝技巧,传授养护花朵的理论知识;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教诲进行花枝修剪,气氛和睦,关系融洽。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体验了创新带来的美;同时传递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提升了学院实践育人的形象。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动脑,巧动手,才能在未来的创新创业大潮中,做一名勇于搏击风浪的弄潮儿。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王芗苓)

图一   合影留念

图二    杨泽良老师现场授课

图三  李汉赢老师现场授课

图四   同学们在月季园体验剪枝造型艺术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