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所)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30 点击数:

327日上午,应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学员的邀请,院(所)副院长(副所长)康林峰一行4人前往涟源白马镇紫龙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跟踪服务活动,现场指导农业生产。

春寒料峭,乍暖还寒,冒着绵绵细雨,专家服务团队翻山越岭来到位于白马镇的该公司种植基地。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目前该基地新栽植油茶林100多亩并套种了玉米。在现场,油茶因为被去尖打了顶,矮矮的很不起眼,长势欠旺盛,套种的玉米刚播种还没有冒出嫩芽。

仔细察看完情况,康林峰指出公司把今年新栽植的油茶打顶去尖是不正确,一般要三年之后才控高在两米左右,期间可以适当控制一下冠幅;同时油茶林套种玉米的做法也不妥当,玉米长大后杆高叶密,影响了油茶的生长,并容易使茶树生病难于管理,可以适当栽种南瓜、西瓜、豆类作物,既有利于油茶生长又增加了收入。康林峰还就公司提出的对油茶林水肥管理、修枝造型、病虫害防治等关键技术毫无保留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公司负责人盛赞康教授在疫情防控期间传经送宝,使公司的油茶林种植技术有了质的飞越。

此次跟踪服务是2019娄星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的延续。活动将实用技术送到了农民兄弟家门口,把科技服务做到了田间地头。通过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农业专家和农民学员面对面的互动交流,扩大了农民培育的覆盖面。随着系列活动的进一步深入,必将培育出更多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助力新娄底、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

                         (供稿:李红建、彭日民)

            图一   新型职业农民合影

             图二  康教授实地调研指导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