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师生科技下乡送技术,精准扶贫暖人心

作者: 时间:2018-07-20 点击数:

 719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团委联合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科所)的专家们携手该校“农田守望”振兴乡村实践服务队来到新化县吉庆镇塘井村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为该镇南山村、大门坳村的公司及贫困户送去了黄桃高产栽培技术,帮助他们发展产业脱贫致富。

吉庆镇南山村、大门坳村、塘井村依托公司+农户大力发展产业扶贫,由新化庆丰农场、湖南隆庆农业有限公司牵头,于2015年开始开始发展黄桃产业,截至目前,共种植黄桃800多亩,并以土地入股、承包、务工方式吸纳贫困50多户加入。其中塘井村栽培的黄桃已经开始挂果。

   由于黄桃栽培在当地属于新兴产业,贫困户在种植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技术难题成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拦路虎”。 在当天的活动中,省三区人才、市科技特派员、高级农艺师罗育才等专家向公司人员及贫困户从病虫害防治等方面全面讲授了黄桃高产栽培技术。罗育才和彭日民等老师带领“农田守望”振兴乡村实践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实地操作向贫困户传授了黄桃修剪、果实套袋等技术。“今年我家种植的黄桃一亩挂果达到3万多个,和市场上销售的黄桃相比,果实比较小?通过这次培训,找到了原因所在,我今年脱贫更有希望了。”塘井村村贫困户刘伟林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肖育涛 通讯员 张志雄 肖斌杰 岳焱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