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丰收”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家乡,发现家乡丰收的美丽景象,学校于20191031日晚上730在养根楼报告厅举行了本次“秀丰收”活动比赛的决赛。决赛共10位选手,7位评委老师,并由杨波、杨慧主持本次大赛的开始。

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PPT用演讲、歌唱、聊天、讲故事等多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家乡的美丽景色。他们从过去到现在,从现在到未来,各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家乡的历史、文化、特产等等,丰收景象都各具特色且丰富多样,其中有来自长沙县的金井毛尖、洞口县的雪峰蜜橘等等。在比赛的中途,还有一段小插曲——农业知识竞赛。来自现场的小伙伴们都自信满满,积极举手回答,置身于农业知识的海洋,仿佛感受到了金秋时节丰收的气息。

10位小伙伴们热情精彩的演讲后,评委代表刘红燃对此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她首先肯定的是活动组们精心的安排和选手们丰富而精彩的演讲,然后对于演讲时间和主题内容上,提了几点建议,比如时间要规定在几分钟之间,内容不要太分散,要抓主题来讲等等。

最后,经过评委们细心的讨论,比赛结果决出,三等奖获得者是黄文涛刘馨巧杨交平杨苏红李论;二等奖获得者是王艳霞潘澳归宋雅慧;一等奖获得者是彭淑君张瑞

本次“秀丰收”活动不仅让参赛选手们进一步了解到了自己家乡的独特景色,更让众多学生们认识到了来自湖南各地的乡村风貌,希望下次的“秀丰收”活动中,会有更多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丰收景象。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