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专业2017级学生赴沅江开展专业创新课程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2-09 点击数:

126日,在金晨钟、刘秀、胡一鸿等老师的带领下,植物保护专业2017级师生一行76人来到洞庭之滨的益阳沅江,进入荣获全国百强统防统治先进  单位的湖南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专业创新课程实践活动。

湖南万家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安辉对我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单的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后,即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公司的农药制剂生产车间,重点介绍了悬浮剂、水乳剂和乳油生产设备及工艺,并介绍了车间的生产废水处理装置,以达到符合国家环保安全的农药生产要求。

参观完生产基地之后,师生随黄总一起来到公司在沅江闹市区的公司行政办公楼,在公司七楼的会议室内,黄总结合自身创业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创新创业课。他介绍了白手起家所依仗的两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松脂酸铜和哒螨灵开发历程,以及公司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同时对植保行业统防统治专业化服务的发展现状、目前的市场困境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自己对农药行业、植保技术和植保无人机、航空植保等新技术的发展趋势等观点。

黄总在演讲中重点强调指出:创业的成功需要要有创新的基础,新技术、新产品需要和合适的商业模式及市场机遇精准配套才能迅速转化与推广应用,进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自己应用专业知识产生的创新成果再进行创业,提升创业的技术水平和成功率。同学们深受启发,并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本次实践活动,使学生对植物保护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实践有了感性的了解和认识,对创新与创业的关系也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学习企业家的创新精神对其将来就业工作有更多的启发。

                                                         (刘秀、植保教研室供稿)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