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学者”熊立仲教授做客我校“人文科技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123日,水稻专家,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熊立仲教授应邀做客我校“人文科技大讲坛”,科研处与农生院承办本次学术论坛,讲座由农生院院长向国红教授主持,农生院广大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熊立仲教授讲学主题为《水稻抗旱性的遗传基础与调控机制》,熊教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水稻抗旱性研究现状,阐述了作物抗旱的复杂性、主要生理机制及现实意义;重点介绍了其团队近年专注水稻抗旱研究的科研成果,具体阐述了一种基于图像性状的表型组学的研究新思路;同时详细介绍了bZIP类的转录因子OsbZIP23基因的发现过程以及基因功能解析的研究思路熊教授的学术报告让广大师生了解了最前沿的水稻科研进展,启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同时建议我院科研应结合地方特色,专注于特定方向深入开展研究。

本次讲座内容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讲座尾声的学术交流中,熊教授认真聆听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