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谭显胜博士做“数据统计分析软件——SPSS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1-06 点击数:

115日,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谭显胜博士在强毅楼309会议室做“数据统计分析软件——SPSS在生物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资源利用与植物保护领域18级研究生和我院植保专业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谭老师对数据分析概述与SPSS软件入门、数据录入与数据获取、数据的管理、连续性变量的统计描述与参数估计、分类变量的统计描述与参数估计、均值比较与方差分析、相关分析与回归分析、试验设计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方差分析和回归分析等实用内容,并用实例进行了操作。会后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本次学术讲座提高了学生设计实验和分析实验结果等方面的认识和能力,并对SPSS软件有了较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学生在今后的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