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开讲课程思政示范课(七)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12月1日,农生院在致远楼418室开展思政示范课堂研修活动。学校教学督导杨正德教授、周兰桂教授、副院长孟桂元教授、康公平教授、刘显军副教授、院级教学督导曾智和谭显胜博士、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等15人参加了听课和评课。

张斌老师用《基础生物化学》课程中的“DNA的半保留复制”课堂教学为例,以“原核生物DNA聚合反应有关的酶类”、“原核细胞DNA的半不连续复制过程”、“聚合酶链式反应”为主线开展专业课教学,自然的融入思政元素:以沃森25岁发现了DNA双螺旋结构,激发学生信心,要充分利用年轻人思维活跃和精力旺盛的优势,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以聚合酶链式反应在核酸检测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使检测流程便捷准确,增强了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

课后在致远楼416室开展了评课活动。校级督导们对张斌老师的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教学中的不足提出改进建议,意见中肯。参加听评课的老师们对张斌老师课堂教学中的优缺点分别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张斌老师表示这次评课收获很大,对以后教学水平的提升大有益处。(图文:刘显军;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张斌老师授课中

教师集中评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