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农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农生院(农科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意义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

○“两学一做”总体要求:

(一)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党员意识,铭记党员身份,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规模适度、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二)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道德行为不端的问题。

(三)把握基本原则。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两学一做”主要内容:

(一)学党章党规

(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

(三)做合格党员

○“两学一做”主要措施

(一)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二)创新方式讲党课

(三)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五)立足岗位作贡献

(六)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

(七)严格党员日常管理

(八)开展“责任心”教育

○“两学一做”组织领导

组长:罗求实  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常务副所长

副组长:江彤   党总支副书记

成员:党总支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