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第二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正式开班

作者: 时间:2020-11-10 点击数:

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党校《关于举办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校党发〖2020〗4号)的要求,2020年11月9日晚19:00,农生院为期一周的第2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强毅楼309会议室正式开班。首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农生院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主持,农生院专职组织员李向阳、学生第一党支部代理书记姚婧等老师以及63位参加本次培训的同学参加了开班仪式。

  胡少平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始至终都要以一个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以积极、阳光、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同时强调入党是一个主动的过程,同学们要明确参加培训的目的,端正自己的态度,热爱党,热爱人民,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学习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政策,不断提升素养,完善自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入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开班仪式后,学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求实给同学们上了第一堂党课:《党的性质、宗旨、路线和总体布局》,罗求实从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和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总体布局三个方面展开论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宗旨是党的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是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整堂课,罗求实从历史与现实、纵向与横向多重维度深入展开论述,旁征博引,严谨活泼,让同学们更加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同时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几个问题,让同学们认真思考:作为当代大学生,结合自己的切身实际,应该如何为人民服务?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过程中,自己能做些什么?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学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文图:李向阳、何秀云)

(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举行开班仪式)

(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罗求实讲党课)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