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的通知》 (校组发〔2020〕20号) 文件精神,农生院党总支于2020年11月10日下午再次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院师生党员并邀请部分非党员教师在万豪城市广场左岸电影城召开党员大会,并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建军大业》。

该电影主要以1927年南昌起义这一重要历史事件进行展开 ,描写中国军队伟大的建军篇章,展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看完电影,同志们内心深处极其震撼,感慨良多。青山记英烈,铁血写春秋。中国共产党在南昌打响了自主革命的第一枪,从此拉开了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史序幕。沧海桑田,历史巨变,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党的武装力量从诞生到走向一个个胜利,作为人民的武装力量以历史实践告诉我们,人民群众是推动人类发展的动力,历史进步的洪流永远不会因反动势力的一时得势而停住,只有依靠人民,为广大人民谋福祉,才能得到人民支持,革命才能最终获得胜利。

重温历史,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新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使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尤其看到毛泽东、贺龙、叶挺、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刚过而立之年,便以挥斥方遒,问鼎苍穹,指点江山的豪情,在风云突变的二十世纪旧中国,为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和海纳百川、高瞻远瞩的博大胸怀,生在当下的我们,尤其作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教学、科研、学习、生活中更应该寻找自己有价值的人生观,不断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为人师表,授业解惑,把握时代脉搏,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文图:李向阳、张志雄)

胡少平同志作报告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