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28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7日,农生院在强毅楼305党员活动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校党委书记刘铁铭、校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迎杰到会指导,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党总支书记胡少平主持会议。

会上,胡少平首先通报了2022年度学院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学院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检视差距不足,深挖问题症结,剖析典型案例,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铁铭对农生院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自我剖析问题较为深刻,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基本达到了查摆不足、整改提高、统一思想、提高觉悟,凝聚班子、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结合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刘铁铭对农生院班子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二是要进一步落实好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科技服务等工作上持续发力,加强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争取更多科研项目,更有效的服务娄底,服务社会;四是要加强班子建设,在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抓落实等方面持续下功夫,有想法、有做法、有成效,让广大干部职工有更大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最后希望农生院班子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学院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团结一致做好创新发展,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胡少平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农生院班子和成员将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带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提升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是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用看得见、摸得着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充分体现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为娄底的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农生院(所)智慧。(图、文/周洋;一审:张志雄;二审:刘泽发;三审:胡少平。

地址: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学院路422号   邮政编码: 417000 联系电话: 0738-8326774(传真)  联系邮箱:772612626@qq.com

©201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娄底市农业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