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院领导去“麦芒计划”实践基地双江乡视察工作

2023-07-21  点击:[]

为了解各个基地的工作进展,夯实麦芒计划实践成果,引导和帮助志愿者施展才干,推进麦芒计划后续工作顺利进行,7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院长张卫明、副院长杨国辉、麦芒计划指导老师孙淇庭、张小妹、陈琳、黄海来到“麦芒计划”实践基地双江乡视察工作。

李伶书记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双江中心小学与洪山村两个基地,在参观双江中心小学基地过程中,领导们首先对双江中心小学进行了初步了解,参观了学校教室、食堂以及篮球场等活动实施地点;接着,领导老师们分别去往了大小班教室,就井然有序的教学课堂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志愿者课堂提出了“有趣、有声、有形”的建议。最后,院长张卫明对后续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细心体悟,切实在暑期麦芒计划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二是要精心组织,注重积累,争取在暑期麦芒计划社会实践中做出成果;三是要严守纪律,注意安全,高高兴兴去,平平安安回。

在与领导、老师的交谈过程中,廖宏媛小朋友说道:“我非常喜欢麦芒计划的课堂,也很喜欢志愿者老师们,虽然从坪底到双江中心小学的路途很遥远,但一想到能和大家一起玩耍我就很开心。”

随后,领导老师们来到了洪山村基地视察工作,先是向洪山村委为思政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成就自我的实践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然后参观了志愿者们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询问了志愿者的后续工作安排并做出几点部署;最后,领导老师们与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学院领导的视察工作不仅让全体志愿者大受鼓舞,激励了志愿者们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施展才干,而且有助于麦芒计划增效续能,推进后续工作顺利进行。(供稿人:黎莹、刘美其、刘烨、金垚供图人:大学生时事与政治研究会一审:陈琳二审:孙淇庭三审:杨国辉)

上一条: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携手共助乡村振兴 ——我院与澧南镇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下一条:我院“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领题调研求实效 深入基层察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