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数字赋能产业发展,携手共助乡村振兴 ——我院与澧南镇共建实践教育基地

2023-07-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镇合作交流、共促乡村振兴,7月14日,我院与常德市澧县澧南镇共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我院院长张卫明与澧南镇镇长张杰正式签署意向书并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由李婉溶主持。

我院“青春向党 红色筑梦”调研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民数字素养培育”主题,依托当地现有资源及其产业体系,因地制宜地制订了“以调查走访的形式掌握真情况、以校镇合作的方式研究真问题,最终提出有效推进数字乡村赋能乡村振兴的务实举措”的初步合作计划。同时,双方针对当地的特色产业与红色文化进行了深刻交流,为进一步推进实践教育基地发展筑牢基础。

本次实践教育基地的构建,大大加深了院校与乡镇交流,能够有效推进“以数字乡村建设赋能乡村振兴”的工作开展,是实现双方“携手共助乡村振兴”美好愿景路上的重要里程碑。

供稿人:尹    恒

供图人:李婉溶



下一条:我院领导去“麦芒计划”实践基地双江乡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