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2021-06-01  点击:[]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者的理想信念,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全体同学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伶的带领下,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罗荣桓元帅故居开展以“学党史、悟思想,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主题的实践活动。

5月29日,全体师生前往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旧址坐落于城关镇前进村三角坪,是毛泽东主席亲手缔造的全国第一个红色政权诞生地。学员们在工农兵政府旧址,感受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回忆学过的历史知识,努力把红色基因转化为不灭的红色精神。随后,李伶带领全体党员在工农兵政府旧址大厅庄重的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向党组织表达永远忠诚于党的决心。

30日,全体师生来到衡东县罗荣桓纪念馆,在李伶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向罗荣桓铜像行鞠躬礼,深切缅怀罗荣桓。随后参观了罗荣桓生平业绩陈列馆和故居,在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和影像资料面前,罗荣桓元帅等革命先辈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场景仿佛重现眼前,学员们被罗荣桓元帅鞠躬尽瘁、奉献不已的精神所震撼。参观结束后,衡东县罗荣桓故居管理处研究室主任周迅为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的学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周迅以罗荣桓生平故事为基础,从深受到党的培养、寻找党的组织、献身党的事业以及廉洁奉公的品质等多个方面讲述了一位“对己严、待人宽”的共和国元帅罗荣桓。

此次活动为学员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支持,是一次精神洗礼,鼓励着学员们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发扬革命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上一条:我院举办娄底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学史力行: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