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史力行:我院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

2021-05-25  点击:[]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让学生在学习党的创业史和体验乡村振兴中力行创新创业。5月23日,在院长张卫明,院党总支书记李伶的关心和支持下,我院组织对创新创业有浓厚兴趣的学生120余人赴娄底市娄星区双江乡贺国中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体验乡村振兴建设。

在贺国中故居广场贺国中烈士的碑文前,我院师生向贺国中烈士鞠躬致敬。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得才领誓,党员代表以及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仪式。随后,全体师生参观了贺国中故居,了解贺国中为了新中国不惜牺牲的奋斗史。贺国中烈士被誉为“虎将”,他作为党员英勇奋战,牺牲时年仅25岁,在他的身上真正的彰显了英勇无畏的精神。接着,我院师生来到莫言醉休闲农庄进行考察,对莫言醉农庄的董事长进行了访谈,聆听了他们夫妇的创业过程,农庄运营的模式,创业的经验和教训。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党史的了解,学习了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增加了对乡村振兴项目的认识,加强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领悟到学史力行的深刻内涵。

供稿人:张得才、杨晨露

供图人:程思茹

上一条:我校第三期青马工程(骨干)培训班开展党史学习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副院长杨国辉应邀赴娄底三中参加娄星区思政课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