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批校级党建示范点中期检查的通知
2023-03-21 08:55  

各二级党组织、内设党支部

按照《关于开展第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校组〔2022〕6号要求,学校于20225月立项了第一批校级党建示范点创建单位,经过近一年的培育创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为做好第一批校级党建示范点中期检查有关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对象

20225月《关于开展第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校组〔2022〕6号)文件立项公布的2党建工作标杆学院8个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中期检查内容

1.对标自查主要建设计划任务进展情况。对照《关于开展第一批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校组〔2022〕6号要求,结合本单位申报表所列建设计划、所提目标任务开展对标自查,检查阶段目标进展及完成情况。其中,参照《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教党〔201825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规定党建工作标杆学院要重点围绕实现“五个到位”,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重点围绕实现“七个有力”。

2.结合自查情况开展中期总结,提交中期总结报告。从项目建设过程中形成的制度、取得的成果、典型经验的凝练、辐射作用的发挥情况等方面进行中期总结。同时要自查在党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是否存在负面清单的情况。

工作步骤

1.各培育创建单位自查总结(2023年4月10日前)。填写《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建示范点建设进展报告书》(见附件1)。

2.各二级党组织复核把关(20234月20日前)对各培育创建项目中期建设情况提出审核意见。

3.学校组成工作组于20234月下旬至5月到各二级党组织进行现场检查。

4.公布中期检查评定结果检查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类情形。中期检查合格的单位,要根据中期评估反馈意见,及时整改问题,推进任务开展,巩固建设成果,提升示范成效;中期检查不合格的,将限期整改。学校将在2024年第一季度,对各建设单位项目开展终期验收工作,并予以结项深化宣传推广。

附件: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党建示范点建设进展报告书

中共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3320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