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概况>>部门简介>>正文
部门简介
2015-09-02 09:24  

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管理与服务离退休人员的职能部门。离退休工作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在各学院、各部门的关心帮助和全体老同志的配合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政策,全面落实老同志的两项待遇,为老同志做好事、办实事,在发挥作用、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离退休工作处基本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关于离退休人员的政策和有关规定,认真落实离退休人员的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二、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组织老同志政治理论学习、通报情况、阅读文件、参加会议、就近参观、走访慰问等制度。三、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宣传、信息、信访工作,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的意见和要求,合理解决他们的实际问题。四、积极组织离退休人员在“两个文明”建设中,在学院事业发展中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五、抓好离退休人员活动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老同志开展丰富多彩的政治、文化、娱乐和健身活动。六、关心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和健康状况,慰问、看望体弱和生病住院的老同志,解决有特殊困难老同志的实际问题。七、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丧葬和善后工作。八、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搞好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九、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