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窗口>>规章制度>>正文
来信来访制度
2022-10-11 15:10  

一、以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为宗旨,以学校的有关政策规定为依据,本着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秉公办事,认真做好来信来访工作。

二、处理、接待老同志来信来访来电,实行“认真负责”的态度,各负其责、各尽其职。

三、对于外地老同志来信,要及时拆封,详细阅读,认真登记、妥善处理。做到不拖、不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对转办来信,离退休工作处分别转请有关部门处理,并告知本人。

四、接待来访的老同志要努力做到:倾听诉求要耐心,答复问题要明确,处理问题要恰当。对超越本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要及时与学校相关部门反映、协调,并向本人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工作。对个别要求过高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应进行耐心的说明解释。

五、对集体来访应列为重要案件,采取积极慎重的态度,做好疏导工作,就地解决问题。对一些涉及面大、情况复杂的重大疑难集体上访案件,处理有困难的,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共同采取措施处理。

六、全处工作人员要加强本职业务学习,全面掌握有关政策规定,以便在解答和处理有关问题时,持之有故,言之有理。

七、办公室具体负责来信来访的登记、转办、催办、督办、回访、复信、结果上报、归档等工作。

八、严守党和国家的机密、遵守纪律,不得扩散来信来访中反映的情况和问题。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