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生活>>正文
2013年离退休办公室党总支部工作计划
2013-01-12 00:00  

2013年离退休党总支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2013年是离退办党总支改选后新一届总支正式开展工作的第一年,在学院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组织部的指导下,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总的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领导与老同志之间起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维护老同志利益。同时调动离退办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为老同志服好务。组织离退休党员开展适应自身特色的多种多样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和党组织生活,努力开创离退休党总支工作的新局面。

二、主要工作

1、着力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和宣传部下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活动,主要内容为:《十八大报告全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十八大党章全文》和《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

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主办的《学习参考十八大特刊》等。先总支集中学习,然后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学习方式可灵活多样。时间:3月份集中学习。

2、配合学校做好评估整改工作

学校的本科合格评估虽然取得了很好成绩,但还有许多有待改进的地方,专家组的同志提出了很多整改的意见,学校必须按期按要求做好,只有整改落实到位了,评估的结论才会好。所以整改工作是学校今年的大事要事,我们离退总支要配合学校,做好有关老同志的思想稳定工作。

3、结合学习十八大和“两会”精神,请市委讲师团的专家给全体离退休同志做一次形势报告。时间4月份。

4、要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这一基础工程,坚持不懈地提高党员素质。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增强党员意识。使我们的老党员同志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永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组织全体老同志观看电影《杨善洲》。胡锦涛同志曾做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向杨善洲同志学习。他指出,杨善洲同志是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是离退休老同志的优秀代表。他一辈子忠于党的事业,一辈子全心全意为群众谋利益。他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感人至深。每一个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向他学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自觉实践党的宗旨,努力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所以我们想组织全体离退休同志看看这部电影。时间安排在5月份。

5、组织和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适合自身特点的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次集体活动,可以以旅游的形式。时间大约在5、6月份,根据天气而定。

6、倡导“新二十四孝”,努力为离退休老同志营造一个和谐愉快的生活环境,组织开展一次有离退人员亲属参加的以“新二十四孝”为主题的活动。时间为9、10月份。

7、加强法纪教育。增强法纪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坚决抵制各种消极思想和违纪违法行为,不支持,不参与群体上访,不参与封建迷信及黄、赌、毒等活动,不参加邪教等非法组织的活动并与之作坚决斗争。请专家为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做一次形势报告。时间大约11月份。

8、积极为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退休后还想继续为社会做贡献的老同志老有所为。

9、配合关工委、离退办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开展各项社会重大节日的活动,发动更多老党员参加关工委工作和学校党建工作,为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尽责。

10、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其他工作。

11、做好年终总结工作。时间12月底。

.

离退办党总支

2013.1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