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活动>>正文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2014-11-26 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

自今年4月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离退办按照学校活动办的要求,并结合离退办实际,扎实开展活动,认真完成了规定动作,精心开展“自选动作”。

一、基本作法。

(一)开展宣传动员,制定活动计划。

召开动员大会,制定活动方案。

(二)搞好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

为每个党员发放了两本书和一个笔记本,班子成员每人三本书。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学习。离退办班子集中学习三天,撰写了大量学习笔记。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视频学习多次。对一百多名离退休同志发放了民意测评表,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领导点、相互提等方式征求到意见60多条。

(三)认真查找问题,深入开展批评。

对照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条条对照检查,认真分析、对号入座,做了深刻剖析。召开了分管校领导、督导组同志和离退党总支委员参加的民主生活会,开展了交心谈心,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我代表班子撰写了七千多字的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也有六千多字,这些材料都在分管校领导亲自批改下反复修改,有的修改五六次。(据说校领导的修改十来次)

二、除按要求完成学校活动办规定的动作外,还做了如下一些工作

1、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我办要求每个工作人员热情接接待每一位来电来访的离退休同志,开展亲情服务。原来个别同志因待遇问题有些情绪,现在也积极工作了。

2、开展慰问上门活动,对十多位身患重病或绝症的老同志进行了上门走访慰问;

3、打平安电话。对五十多位长期居住在外地的离退人员一一打了电话问候(个别联系不上的除外),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介绍学校的近况和福利等情况。

4、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联系计算机系的学生,为十多名需要学习电脑使用知识的离退休同志进行指导。

5、丰富离退休同志生活,为庆祝今年的重阳节(第二个老年节),举办了文艺汇演。此次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离退休同志的大力支持,演出非常成功,校报记者为我们在校园网上和校园新闻都做了报道。

三、下一步打算

总结不意味着结束,收尾不是收场,教育实践活动有限期,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离退办将一鼓作气地抓好后续各项工作,今年因干部调整,许多工作不方便开展,我个人的能力和水平都有限,为离退休同志做的工作还很不够,离同志们的要求还相差很远等新班子成立后,要发挥班子的集体力量,健全和完善各项服务制定,努力提高服务水平。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落到实处。也衷心地希望在座的各位和全体离退休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的工作,对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多指批评指导意见。

离退办

2014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