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
 首页  机构概况  工作动态  政策窗口  党建工作  实践活动  老科协  关工委  夕阳红  下载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关工委>>正文
关于募集社会资金救助优秀贫困生的决定
2007-09-02 00:00  

关于募集社会资金救助优秀贫困生的决定

救助优秀贫困生完成学业,是大学关工委的重要职责之一。我院关工委从二○○三年开始,每年从学生保险代办费中拿出一万二千元,救助4 0名左右优秀贫困生,但由于经费有限,能得到救助的优秀贫困生很少。

2005年院关工委成立了扶贫助学联络组,他们走出校园与社会企业进行联系,但由于种种原因,收效甚微。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参照兄弟院校关工委从进校承包基建的工程队中,募集扶贫助学资金的经验。书面向院领导报告,请院主管基建的领导在基建发包时,向承包商提出捐少量资金救助优秀贫困生。该报告已得到院领导的批准。现关工委决定按如下办法实施:

一、救助金额:按工程量大小,每项工程救助5—15名学生,每生一千元。

二、救助对象:由关工委扶贫助学联络组进行考察,资助最优秀最贫困的学生。

三、发放方式:由出资捐助者,主管基建的院领导,负责基建的部门领导和关工委人员共同发放。如捐资数额大(两万元以上),由关工委举行发放仪式,除上述人员参与外,邀请院主要领导及媒体记者参加,以扩大社会影响。此决定从二○○七年九月一日起实行。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关工委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图文速递 更多>>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离退处  地址: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氐星路
ICP备案号: 湘ICP备0500714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