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分会>>正文
 
优秀校友——曾贵华
2019-09-17 17:32     (次数)

优秀校友--曾贵华

曾贵华,男,博士。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首批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德国洪堡学者,国际学术会议IEEE ICEITC 2006和IEEE ICEITC 2007程序委员,全国量子光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量子密码分会理事,《通信学报》第六届和第七届编委,《量子光学学报》编委,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之一,上海交通大学编码与通信安全实验室负责人。西北大学兼职教授。  

1988年6月毕业于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物理系。1994年6月毕业于西北大学物理系,获得硕士学位。1997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7年12月至1999年11月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综合业务网(ISN)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00年3月作为引进人才调入上海交通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2001年2月至2002年4月受德国Alexander Von Humboldt基金资助,在德国Albert-Ludwigs Freiburg大学开展学术研究工作。2006年9月至2007年2月应韩国Chonbuk National大学Lee Moonho教授(韩国工程院院士)邀请做高级访问教授。  

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密码、量子光通信、编码与安全监控技术。承担和完成的科研项目23 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 项,国家863项目1项,军工项目3项,人才基金4 项,国家和省部级重点项目各1项。在这些方面的研究中,已在IEEE Trans.,Phys. Rev. A,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上发表论文150 余篇。论文被学术同行大量引用。申请发明专利15项,其中2项已授权。受到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和知名学者邀请做报告20多次,其中国际学术会议邀请3次。出版《量子密码学》专著1 部,《量子保密通信》研究生教材1 部,目前已与德国Springer出版社签约,预计明年出版著作《Quantum Private Communication》。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第九届上海市青年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取得的成果在《解放日报》和《上海市科技年鉴》上均有报道。  

近年来与美国North Charlotte大学、法国Claude Bernard Lyon 1大学、德国Albert-Ludwigs Freiburg大学、韩国Chonbuk National大学等开展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包括项目合作、发表高质量论文、博士生联合培养等。在这些方面的合作中建立了良好的学术研究与合作关系。  

2002年开始,已培养了6名博士,18名硕士,1 名联合培养博士(法国),1名德国进修生(硕士)。所培养的研究生多次获得国家、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各种奖项。

上一条:优秀校友陈东
下一条:计算机科学技术系98级校友李正晃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