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物理学招生专业简介(2023年版)
2023-05-16 16:10     (次数)

物理学专业

专业代码:070201

“十四五”校级应用特色学科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物理学专业是省级特色专业,办学历史悠久。1978年,国家改革开放,值此东风,湘中大地,涟水之滨,学校始立,物理学专业同步开办。历经45年的发展,物理学专业不断壮大,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办学特色不断凸显,现具有国家公费师范生招生资格。

1.培养目标:物理学专业的学生,既要学好物理学科课程体系,又要掌握好师范技能;成为学科知识扎实,又具有优秀教学技能的高级应用型人才。毕业后可胜任中学物理教育教学和研究、进入公司企业成为教育培训管理人员、考上研究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从事高等教育或物理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

2.师资力量:物理学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14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及其相应职称人员4人,博士4.设有应用物理研究所1个,拥有省级科研创新团队1个。

3.就业创业:物理专业2023届共培养毕业生69人,物理学专业生源质量好,就业有保障。现招收公费师范生,免学费,包就业。此外,2023届毕业生中包括2名省级优秀毕业生,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2023考研率达到17%,其中,有3名学生被“211”重点大学录取,包括新疆大学1名,西北大学2名,此外还包括9名被湘潭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院校录取的学生。2022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4. 诚挚欢迎物理学热爱者亲爱的学子们,何为物理?大至天体,小及夸克,世间万物,姿态万千,复杂运动,皆为物理研究对象。物理学是一切科学和技术有基础,掌握物理学知识的毕业生适应能力强,学科交叉上手快,考研深受理工学科的欢迎,就业范围广。

你想要探索浩瀚宇宙、万物本源,想要探索神秘未知事物吗?

欢迎报考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物理学专业,我们在海园等你!

5. 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基础课示范实验室

已是首条
下一条: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简介(2023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