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简介(2023年版)
2023-05-16 16:07     (次数)

网络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0903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湖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类专业

网络工程本科专业自2006年开设以来,依托计算机应用技术十一五十二五省级重点建设学科稳步发展,2009年立项为湖南省特色专业。2018年获批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应用特色学科,2019年在湖南省专业综合评价中被评为A类(排名第二),2020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网络工程专业以“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培养为目标定位,坚持立德树人,强化学生创新能力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超过52%的在校生获得“网络工程师”等国家软考证书,办学的工程特色明显。

1.培养目标:学制四年,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主动对接行业发展,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区块链等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系统安全与管理、互联网+新型应用系统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师资力量:现有专业教师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2人,双师型教师2人,包含全国优秀教师、湖南省121人才工程人选、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等高水平教师多人。专业教师中3人有国外大学的进修工作经历(新加坡、英国、泰国),具备开阔的眼界,能对接国际高等教育先进的教育理念。2020年网络工程教研室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网络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建设有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3项、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1项、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项。曾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2022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质量一流。

3.就业创业:网络工程专业与南京紫金山网络安全实验室、南京未来网络科技公司、上海华讯网络公司等多家科技型大企业合作,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充足的保障。近年来在校学生获得专业赛事的国家级大奖十多项,如2018年学生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特等奖2019届毕业生在“2020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被评为全国技术能手2015届毕业生在“2022年湖南省第七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IT网络管理项目”中获第一名,荣获“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培养学生质量一流。

这里是工程师的摇篮。我们致力于办好一流的专业,教出一流的学生!我们热忱期待您的加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欢迎您的到来!

4. 专业代表性图片:

在校学生获奖——2018年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特等奖“获奖现场图

毕业生获奖——2019届毕业生荣获2021年“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奖现场图

毕业生获奖——2015届毕业生荣获2022年“湖南省技术能手”和“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上一条:信息学院物理学招生专业简介(2023年版)
下一条: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简介(2023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