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招生专业简介(2023年版)
2023-05-16 16:04     (次数)

软件工程专业

专业代码:080902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软件工程专业依托创办于1993年的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03年开始批准招生专科专业,2009年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开始招生。以省“十三五应用特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学科平台,2016年成为学校人才培养模式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20年获批为省级一流建设专业。软件工程专业招生分为普通高中招生和高职对口招生两种方式。

培养目标:学制四年,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质和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素质,系统地掌握扎实的软件工程基础知识和相关的方法、技能,拥有良好的软件工程专业素养、较强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数理、专业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在软件工程和多元社会环境背景下分析、设计、开发复杂应用系统的能力,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和组织管理能力,具有终身学习、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软件工程技术人才。

师资力量: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正高职称2人,副高级职称5人,博士3人。“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2人,“双师”型教师6人。专任教师中有国外三个月以上访学经历的人数2人。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移动应用基础、计算机网络、软件工程与计算、数据库原理、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软件测试技术基础等

就业创业:软件工程专业侧重于应用技术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近三年共培养毕业生305人,毕业生对口就业率高,薪资水平高。培养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有部分校友创办企业,成为行业翘楚。

说明:D:\用户目录\我的文档\Tencent Files\7952149\FileRecv\MobileFile\IMG_20180901_181727.jpg

上一条:信息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简介(2023年版)
下一条: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2023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