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简介(2023年版)
2023-05-16 15:57     (次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专业代码:080901

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

省级“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我校第一批本科专业,自2004年开始招生,2007年成为我校特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学科为湖南省“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以此为依托,汇聚学科人才,凝练学科方向,构筑学科平台,培育办学特色。2018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入选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人文素质和良好身体与心理素质,具备宽广的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和信息科学基础,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和专业核心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够综合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解决计算机学科及其交叉领域的复杂工程问题,能从事软件项目开发、智能系统设计、数据分析处理与人工智能应用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师资力量:现有教师1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人10人,博士5人,其中双师型教师7人。专任教师中有国外三个月以上访学经历的人数4人。近年来该专业教师主持省级教改项目7项,主编教材6部,获省教学成果奖1项,发表教研论文20余篇。专业教师主持国家自科基金2项,参与国家973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科基金项目多项。近年在Neural NetworksINFOCOMICMEA, B类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多项,部分成果已转化推广应用。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操作系统与Linux系统应用、软件工程、Python程序设计、算法分析与设计、机器学习、深度学习、人工智能等。

就业创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近三年共培养毕业生300多人,包括3名省级优秀毕业生,15名校级优秀毕业生2023考研率创新高,分别被中南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重点院校录取,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专业代表性图片

彭智朝博士在美国参加多媒体领域顶会 ICME专业教师参与完成多个校企合作项目

                                                                                   

上一条:信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招生专业简介(2023年版)
下一条: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招生专业简介(2023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