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信息学院
首页|概况|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教学工作|学科专业|学生工作|科学研究|校企合作|招生工作|就业工作|校友分会|一流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招生信息>>正文
 
信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介绍(2022版)
2022-05-17 09:44     (次数)

1、培养目标:学制四年,本专业坚持立德树人、服务社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主动对接行业发展,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数学与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网络工程、网络安全、网络应用系统开发、区块链等理论和技术,能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网络运行与维护、网络系统安全与管理、互联网+新型应用系统开发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2、核心课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C语言程序设计、C++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网络工程、TCP/IP协议原理与应用、网络编程技术与应用等。

3、专业平台

1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湖南省网络工程专业的唯一入选高校;

22019年湖南省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获评A类专业;

32009年获批湖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

4、实习实训基地:

专业与南京紫金山网络安全实验室、南京未来网络科技公司、上海华讯网络公司等多家科技型大企业合作,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充足的保障。

5、师资力量:

师资团队中全国优秀教师、省121创新人才、省青年骨干教师、海外名师云集,建设有湖南省一流本科课程3项、湖南省名师空间课堂等,1门专业课程被推荐参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获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2022年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质量一流。

网络工程专业教学师资情况图

2020年,网络工程教研室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021年,网络工程专业教学团队获评“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获奖——2021年校级优秀教学团队荣誉证书图

6、学生培养成效:

4年来,学生屡获国家顶级专业赛事的国家级大奖十多项,其中2018年学生荣获全国高校网络技术挑战赛的唯一的“全国特等奖”。

学生获奖——2018年全国网络技术挑战赛特等奖获奖现场图

2020年,在校学生在面向全社会的网络安全高手如云的激烈竞争中,获得第六届湖湘杯网络安全大赛全国决赛优胜奖,被列入湖南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人才数据库。

刚毕业一年的2019届毕业生,被公司选送参加“2020全国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职业技能大赛,一举获得全国一等奖,被评为2021全国技术能手

毕业生获奖——2021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称号获奖现场图

这里是工程师的摇篮,有超过52%的在校生获得网络工程师证书。 2020届毕业生有超过80%实现了对口就业,2021届毕业生有超过25%实现了高薪就业。

学生网络工程师证书图

我们致力于办好一流的专业,教出一流的学生!

我们热忱期待您的加入,携手共创美好未来!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欢迎您的到来!

上一条:信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2022年版)
下一条:信息学院物理学专业介绍(2022年版)
关闭窗口
 

行政办: 百全楼110 | 教务办: 百全楼213 | 邮编: 417000 | 电话/传真: 0738-8377309
@2003-2015 版权所有: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信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