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介绍

  来源:

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介绍

   学科带头人朱强,男,汉族,1968年4月生,湖南宁乡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经济学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首席专家,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产业经济学”方向负责人,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库专家。

   朱强教授注重结合《西方经济学》、《管理学》、《中外企业营销案例》、《客户关系管理》等课程教学和长期教学管理实际,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研究,在《光明日报·教育科学版》、《中国教育报》、《黑龙江高教研究》、《求索》、《湖南日报》等报刊发表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论文10多篇;主要参与完成教育部“十一五”教育规划项目1项、湖南省教育体制改革项目1项;获湖南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朱强教授主要围绕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方向开展研究,界定了我国农地经营权和农地流转的内涵和特征,提出了农地经营权资本化流转是促进我国农地流转发展和现代农业经营方式转变的基本途径等重要学术观点。近五年来,他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湖南省社科规划办重点委托项目2项、社科基金项目2项,湖南省软科学项目1项,主要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重大专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项;在《人民日报·理论版》、《光明日报·理论版》、《管理世界》、《中国农村经济》、《财经问题研究》、《经济纵横》、《农村经济》等重要报刊发表学术研究论文20多篇,其中被CSSCI收录15篇;出版学术著作2部。2014年,他带领的学术研究团队被批准为湖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

   朱强教授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持承担娄底市经开区、娄底市经信委、娄底市国税局、常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德市科学技术局、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德市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汉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等地方政府和部门委托项目18项,其中11项成果被省、市部门采用。

上一条: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人员表

下一条: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应用特色学科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