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正文

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应用特色学科简介

  来源:

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应用特色学科简介

商学院“应用经济学”学科为我校2016年立项建设的校级应用特色学科,本学科现设有“农业经济与发展”“生态经济发展与风险预测评价 电子商务与企业发展“ 金融与一带一部发展“四个学科方向。

应用经济学应用特色学科拥有以省级科研团队带头人朱强教授为带头人的学科骨干成员22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0人,博士11人,硕士11人,已经建立了一支年富力强、结构较合理、力量雄厚的教学科研梯队。

本学科自2011年获准设立农业硕士农村与区域发展领域,有硕士生导师5人,十二五期间招收硕士研究生63人,毕业学生28人。2017年本学科高水平通过教育部硕士学位授权评估。设置了6个支撑本学科的本科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财务管理、旅游管理、物流管理,十二五期间已毕业学生2658人,在校本科学生2500余人,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本学科大力开展专业建设,建设有湖南省旅游教育培训示范点,电子商务湖南省十三五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湖南省工商管理类专业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建设有6个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平台。

“十二五”期间,本学科主持各级各类科研课题94项,其中:国家级课题4项,省部级课题45项,课题经费达到306.4万元。承担各类教研教改课题36项,其中: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10项,省教育厅教研改革课题5项,校级教研教改课题21项。发表学术论文407篇,其中SCI、EI、CSSCI和CSCD论文76篇,出版著作5部、教材14部。荣获湖南省第十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他科研成果奖5项。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本学科坚持以服务社会为主旨,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的联系,先后为娄底市县有关部门编制发展规划十多项,如《娄底市“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娄底经济开发区“十三五”产业发展规划》、《娄底市经开区薄板深加工产业发展规划》、《双峰农机装备产业发展规划》、《曾国藩故居旅游发展规划》、《仙女寨生态旅游发展规划》等;承担了《娄底市100强企业发展研究报告》的撰写任务,为企事业单位提供各类咨询服务100余次,为企业开展管理培训活动120多次,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

上一条:应用经济学重点学科带头人介绍

下一条:应用经济学学科带头人简介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