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科专业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专业建设>正文

商学院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工作计划

  来源:

商学院2018年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工作计划

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全面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推进2018年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扎实开展教学管理,促进教研教改,落实学校一流建设战略,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从实际情况出发,积极研究关于教学、科研工作的总体目标和部署,开创教学工作的新局面,结合自身特点和具体情况特制定本年度教学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十九大精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2018年工作要点、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工作有关文件

二、工作思路

“双一流建设为契机,以《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体系与评价办法》为抓手,系统研究专业学科特点,贯彻落实教学计划,认真抓好日常教学和教研工作,紧紧围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职业资格考证,认真做好2014级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和答辩工作。完成本教研室所有课程教学任务的落实、安排,顺利完成2018年的各项教学任务,有序实施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

三、工作任务与措施

(一)主要教学工作

1、在学校和商学院的领导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完成所属的20多门课程、涉及4个年级、9个班级的授课任务,协调课程的安排,保证教学任务的顺利进行,督促教师制定与上课内容相符的课程教学进度表与实践教学安排表。

2、规范常规教学管理,对本教研室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常规检查。主要在期初、期中、期末检查教师的教案、备课笔记、教学日志、作业批改、辅导、拟卷等方面的情况。组织本教研室教师积极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在听课评课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各项检查认真做好记载,对存在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督促学生专业理论学习和专业技能训练。落实好课堂教学,一方面加强理论课程的教学;另一方面加强实践课程的组织管理与指导,并积极创造条件开展2015、2016、2017级校企合作教育。

4、认真准备教育部审核评估和专业评估材料,做好毕业论文、试卷质量检查与控制。

5、组织教研室成员做好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确保在5月中旬完成将2014级毕业论文工作。

(二)科研工作

1、以教研室为单位根据专业教学的需要,申报教改课题1-2项;根据学院及省级科研部门的工作部署,组织教师讨论,申报科研多项科研课题。

2、加强学生的科研课题申报与科研指导。每个教师至少要指导1个学生课题组。

3、加强教师自身的科研工作。2018年度力争在省级及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教学、教改、科研论文2~4篇。

(三)师资队伍建设

师资培训:一是提高每位教师的教学水平;二是努力促进教研室教师的职称评定,专业技能及业务能力培养。师资培训主要通过教研室内集体听课、评课;外出参加学术交流、教学比武、外出培训等方式进行。

(四)教研室建设

1、建立3-5个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实习基地。一方面积极向学院申请报告,另一方面加强与企事业单位的联系与沟通,力争在2015年度建立3-5个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与实习基地,以基本满足专业实践教学之需。

2、一方面,向学校争取实验室建设经费,进一步改善人力资源管理管理专业学生校内实验教学条件;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已有的实验室条件完善实验课程,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四、具体工作安排

(一)2018年2月

1、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审查教研室任课教师的教学计划

(二)2018年3月

1、学生报到,按教学任务领取教材

2. 填写教师工作表并上交教学工作计划、讨论教研室工作计划

3、组织教研室成员申报教学改革课题和教学研究课题

4、讨论本专业的主干课建设、课程考核方案改革、校企合作教育课程实施方案及试题库建设

5、学习本科专业综合评价通用指标体系与评价办法

6、组织教师申报各级公开课

7、向学校申报实验建设计划

8、组织教师指导学生的挑战杯项目及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申报

10、做好教研室集中听课安排

11、做好2016-2017学年试卷自查

(三)2018年4月

1、推荐青年教师参加课堂教学比武

2、组织教研室公开课,组织评课

3、组织配合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4、组织2014级毕业论文中期考核

6、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

7、制订校企合作教育周实施方案

8、相关课程试题库的建设

9、组织老师申报教改项目,讨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10、2018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的研讨

11、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研讨

12、做好2018-2019第1学期的开课计划及教材征订工作

(四)2018年5月

1、组织教研室公开课,听课评课

2、请校外专家为2015、2016、2017级讲座,开展校企合作教育

3、组织2014级毕业答辩

4、配合组织2014级毕业生就业工作

5、组织学生参加“互联网+”竞赛

(五)2018年6月

1、组织老师申报2018-2019第1学期公选课

2、安排下学期课程

3、组织教师命题制卷

4、配合学校与系部进行期末教学检查

5、承办学校“瑞奇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5、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六)2018年7月

1、组织2015级毕业论文选题

2、2015级专业实习工作动员、安排

3、上学期期末考试

4、组织2015、2016、2017级校企合作教育

5、统计、反馈教学效果

6、学期工作总结

(七)2018年8月(暑假)

1、组织老师参加各种学术会议和专业建设调研

(八)2018年9月

1、制定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给2018级新生做专业介绍

3、检查开学工作

4、下学期公共任选课、辅修课开课

5、做好校级公开课推荐工作

6、配合教务处做好教研室主任的评估工作

7、学业导师制、青年导师制实施工作检查

8、申报MOOC课程与校企合作教材

(九)2018年10月

1、组织教研室公开课、听评课

2、检查2015级学生毕业实习情况

3、组织教研室成员申报各类科研课题

4、组织进行专业课程建设

5、网络课程教学改革研讨

(十)2018年11月

1、2019年上学期公选课申报及组织选课

2、了解教研室成员课程进度

3、组织2016级模拟招聘

4、安排下学期课程,并征订教材

(十一)2018年12月

1、组织教师命题制卷

2、配合学校与系部进行期末教学检查

3、统计、反馈教学效果

(十二)2019年1月

1、组织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期末考试

2、做好期末考试的阅卷、试卷分析、登分及试卷归档

3、落实好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网上排课

4、做好2018年总结和2019年工作计划

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

                                         2018年320日

上一条: 财务管理教研室2018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电子商务教研室2018年工作计划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