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学科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学科竞赛>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校内选拔赛

  来源:

校企合作周期间,为备战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我校于62324在若谷楼210沙盘实训室成功举办沙盘模拟经营校赛。通过本次校赛从参赛学生中选拔部分学生参加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大赛。

本次比赛学生分别来自商学院主要是财务管理专业大二、大三10个班级的学生,共组建20支队伍,每个参赛队伍由5名学生组成,分别扮演CEO、财务总监、生产总监、销售总监和采购总监等角色进行企业模拟经营。本届校赛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特别得到了商学院朱强院长一行的全力支持,比赛开始时王志和副院长和杨怀宏副院长代表商学院对参赛的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厚望。

工业企业模拟经营完全不同于传统的课堂灌输授课方式,而是通过直观的企业经营沙盘来模拟企业运行。让学生在分析市场、制定战略、组织生产、整体营销和财务结算等一系列活动中体会企业经营运作的全过程,认识到企业资源的有限性,从而深刻理解ERP的管理思想,领悟科学的管理规律,提升管理能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最后选拔出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与优胜奖6个,为省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李芳、李雪芬供稿)

上一条:商学院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首创佳绩

下一条:第三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学科竞赛方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