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人才培养
 教学动态 
 专业建设 
 教研教改 
 课程建设 
 
教研教改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教研教改>正文

说课展示显实力,思政元素满课堂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挖掘专业课程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全面提升我院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我院于614号在同德楼601成功举办“商学院2020年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现场集中说课展示大赛”。本次大赛邀请校督导团团长李夫泽教授、督导团副团长杨正德教授、督导胡云生教授、督导陈征南教授、质监处副处长李国强教授,以及商学院朱阳生教授和彭晓辉教授担任评委,齐月等10位专业老师进行了精彩技能大比拼,全体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近三年新进教师观摩了整个比赛。大赛由副院长刘加林主持。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要求,切实更新专业教师教学理念、加强专业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我院认真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分段推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各显神通,课件的精美制作、表情的精彩展现和讲解的生动有趣,把各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合理地蕴涵于教学中,把课堂思政特色展示得淋漓尽致,把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学评价与反馈、教学反思等说课元素有效结合,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功底和才华。最后产生一等奖3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4人,一等奖人选推荐参加学校比赛。

比赛结束后,李夫泽教授做了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商学院本次课堂思政现场集中说课展示的质量,认为参赛教师准备充分、激情洋溢、寓思于课,展示了商学院专业教师的风采,同时提出要把握竞赛规则、提炼教学语言、聚焦课堂思政等建议。李国强教授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如要紧扣评价标准进行设计和实际展开,要注意课程设计各环节理念与内容表达的规范性,讲解过程中要注意紧扣思政主题展开等。

院长朱强教授对各位评委专家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10位专业教师的精彩说课表示赞赏,对商学院专业课程思政教学能力的提升充满信心,并提议商学院全体教师要充分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转变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效果,极力推进“三全育人”全面发展。(图文:李素桃)

1商学院教学比武说课展示现场

2齐月老师说课展示现场

3龚瑞风老师说课展示现场

4李夫泽教授点评

5教学比武说课展示现场专家与老师大合影

上一条:我院组织召开2020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评审会

下一条:商学院积极开展集中听课教研活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