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学生管理
 学工动态 
 团学活动 
 成长辅导 
 学生风采 
 学情互通 
 学生工作部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规章制度>正文

经管系“十佳共产党员寝室”评选方案

  来源:

指导思想: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学校党委决定在2011年“七一”前夕组织开展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十佳共产党员寝室”的评选活动。为响应学校号召,引导学生党员树立“一种身份,多种舞台”,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发挥模范作用,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实现党建工作向务实型转变。

评选主题:发挥学生党员模范作用,争做寝室文化建设标兵

评比目的:深入推进“文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让党员直接面向同学、贴近同学、服务同学,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在学生宿舍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科学系

考评小组:系领导,全体班主任,辅导员。

评比时间:2011年5月中旬

评比对象:全系入围的党员寝室

评比内容:寝室内务;学习风气;遵纪守法情况;寝室文化建设

评比办法:

1、政治坚定。寝室成员思想进步,热爱党,热爱祖国。自觉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关心时事,思想上要求进步。

2、学风优良。寝室成员学习刻苦,成绩良好,无任何舞弊现象,学风浓厚。

3、遵纪守法。爱护公物,无人为损坏;按时归寝,在老师及文建干事晚上巡查中无晚归,夜不归寝以及在外私自租房等现象

4、安全文明。安全意识强,无违章用电,带头遵守校规校纪。无饮酒、吸烟、打牌等现象。妥善处理问题,及时化解矛盾;服从管理,相互支持;团结友爱,互相尊重,互相关心。

5、卫生整洁。室内清洁,无蜘蛛网,无垃圾死角。物品摆放整齐,无乱贴乱挂。室内空气好,无异味。在每周卫生定检中,以及学校,系部组织的突击检查中无任何扣分情况

6、文化建设。寝室凝聚力强,有良好的寝室文化,能经常开展活动。寝室内部布局合理,温馨怡人。

奖项设置 :1、我系择优推荐三个寝室参评校“十佳共产党员寝室”评选,被学校评为十佳共产党员寝室的,每个寝室奖励奖金壹仟元(1000元),并授予“十佳共产党员寝室”流动奖牌,颁发“十佳共产党员寝室”荣誉证书,其余两个寝室奖励贰百元(200元)。

2、宣传:在宣传栏、电视台、校园网、校报等媒介上对“十佳共产党员寝室”的优秀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召开文明寝室建设报告会,“十佳共产党员寝室”选送代表对优秀事迹进行报告。

经济与管理科学系

2011年4月25日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系教室卫生奖惩条例(试行)

下一条:经管系文建工作考核制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