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来源:

22735,在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之际,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响应校团委号召,联合组织开展了“寻找身边雷锋人物”、“电商扶贫志愿帮扶”、“保护环境,清洁你我他”等“学雷锋”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df1ea5ea99af9d3eaa10247e29e680b

活动启动仪式

寻星光之火,传燎原之势

33日,商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开展了“寻找身边雷锋人物”的主题征文活动。在征集的稿件中,涌现出许多默默践行着雷锋精神的好人好事,如:清晨的环卫工人、参与援疆计划的同学、助人为乐的好友.....同学们利用线上推广渠道广泛宣传,累计获点赞7万余个、评论4千多条。营造了向“雷锋式”身边人物学习的良好氛围,扩大了思政育人“朋友圈”。

cf3e65e56bb6acef8bd0e7aacaad88c83f210e2fdfe02ea0ff21dad63134f4

“寻找身边雷锋人物”活动部分投稿

携微风之暖,递云涌之炙

34日,电子商务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的志愿者们在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诗海老师的指导下,自发主动寻找身边经营困难的商贩,用自身专业知识帮助他们做推广引流,优化经营模式,开展线上促销活动,吸引了众多买家。前2天累计达成交易5万余元。其中一位身患残疾的商贩笑着说道:“感谢同学们无私的奉献,眼睁睁看着生意一天比一天好!”

活动中,同学们的理论知识不仅在实践中得到了加强,也将更多的温暖从校园里传递出去,拓展了思政育人“服务圈”。

ee4a2e48b096b93625622f0d61f182100bcf31a2f72ab173daaa7ecd414245

部分爱心引流推文

置萤烛之亮,唤旭日之光

35日,值“雷锋同志纪念日”之际,电子商务专业党员教师及同学怀着对雷锋同志的崇敬,携带卫生工具前往娄底市文化广场进行“保护生态环境、还城市靓丽风景”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认真清扫着烟蒂、槟榔、和其他果皮垃圾,把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志愿红”信念践行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在实践中构建了思政育人“生态圈”。

2a5c7ee407e74f1259c8cc768268b3dfac9cce26cfa3e00ce452925f8adbcd

党员同学在广场打扫卫生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始终坚守“党建引领专业”总思路,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思政元素常态化、精准化、品牌化,深入挖掘雷锋精神与时代契合的德育教育资源,健全思政教育评价机制,将思政育人理念贯彻于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引导青年学子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展示出青年学子“新时代新雷锋”的青春风采。

(文/  刘诗海)

上一条:传承伟人精神,争当时代新人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李军林到商学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