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争当时代新人,谱写青春之歌——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以青春之名,升朝阳于东方之上;回首百年过往,无数青春生命,不负山河万里。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增强使命意识,树立青春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542000,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高韵楼309组织观看了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第一集《青春之歌》直播视频。

F0B9B2DE92A4F352C7B0E43CABCE2FCF

(支部书记解读“青春”)

1C56C753EA7A96EA5AA0D2581977EE1B

(党员同志观看《青春之歌》视频)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的事业任重道远,中国梦只有在一代代人的接力奋斗中才能变为现实。《青春之歌》由“革命者的青春”、“救亡者的青春”、“建设者的青春”和“新时代的青春”四个篇章构成,通过一段穿越历史、展望未来的寻访之旅,向大家解读了“青春”这个词语的信仰传承和时代使命的内涵。

一、革命者的青春

革命者的青春,他们面对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化蒙尘的这种民族危亡之际,他们挺身而出,为了追求革命的真理、为了救国救民的道路,他们艰辛的探索、不懈的追求。

20220504214409

(毛泽东在岳麓书院阅读)

二、救亡者的青春

救亡者的青春,在于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疯狂侵略,他们挺身而出、英勇抗战、血性报国。

6CCFE32E58166CBF3A1E5AEDB1612761

(原湖南大学图书馆旧址前,爱国学生表达抗日决心)

三、建设者的青春

建设者的青春,面对当年国家的种种困难,他们科研报国,并在科技报国的道路上矢志前行。

019FFF0C721201F1FC43AC4E38F0EDF0
(手摇计算机 VS 电脑计算机)

四、新时代的青春

76AE911AEE0545114BE709BF32BCEBE1
(新时代青年表达自己的志向)
   习总书记在视察岳麓书院时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习总书记给在场学生深情的寄语新青年们,一定要不负时代的重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走好人生的路,系好人生的第一颗纽扣。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者、救亡者、建设者和追梦者的青春帮助我们进一步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讲话的深刻内涵。同时,也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青春筑梦,与时代同行!

(文/欧阳明顺  /李俊熙)

上一条:商学院党总支赴廉洁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下一条:重温红色经典名著,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红色经典名著阅读分享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