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学习园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工会工作 
 
党建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重温红色经典名著,践行党史学习教育——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红色经典名著阅读分享会

  来源:

2022430日下午,商学院电商物流师生党支部在高韵楼101开展重温红色经典,领悟建党精神的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等80余人参加分享会,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刘诗海主持。

师生党员集中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精神,党员代表先后分享了“江姐家书”“小萝卜头的故事”“许云峰的故事”“陈然的故事”“我们也有一面红旗”等众多可歌可泣、令人难忘的革命事迹,重温红色经典著作,学习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辉。

大家一致认为,阅读能使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组织这次红色经典名著分享会,可以让我们师生传承红色基因,从历史中吸取智慧与力量,为成长成才增添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教师代表韦灵伟博士表示。

“此次红色经典名著分享会形式独特,受益匪浅,让我们学生充分认识到阅读的力量”,学生党员代表易凯表示,“要自觉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习惯,立志传承英雄们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自信自强的品格”。

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加林表示,书籍承载着人类的历史,书籍传承着不朽的精神,书籍涌动着无数的英雄。希望党员同志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主动担负起历史使命,在为民族复兴中书写青春华章,成就出彩人生。

电商物流师生党支部开展党史进宿舍、师生党员送祝福等主题活动被“学习强国”、新湖南、红网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重温红色经典,领悟建党精神”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创新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建设有机融合路径,夯实“三全育人”体系,为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商学院高质量发展。

(图/文:刘诗海、肖晓帆)

d085c0f026e4454a8482ceb6ea2d856

1会议现场


2810a58970830f153eab3a7fbbb1f23

2教师党员代表发言

1847483a1ff83a5ef36b8ae17850cc4

3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上一条:争当时代新人,谱写青春之歌——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