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Julie Jie Wen博士来我校讲学

  来源:

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Julie Jie Wen博士来我校讲学

    为加强我院国际学术交流合作,扩大我院师生国际视野,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社会科学与心理学学院副院长Julie Jie Wen博士于410日来我校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并于当晚730分在养根楼多媒体报告厅作了题为“全球化和地方性:澳大利亚曼利海滨旅游研究”的学术讲座,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蒋冰清教授、副处长黄敏副教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功平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全体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加林教授主持。

     讲座期间,Julie Jie Wen博士以澳大利亚曼利海滨的旅游业发展为例对澳大利亚在全球化进程中的旅游业发展进行了具体而专业的讲解,她指出旅游业作为“朝阳产业”将很快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产业,形成一种新态势。她分别从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旅游业发展的双重效应,她表示旅游业的发展对住房和土地价格的上涨、环境的污染、犯罪率的增加等方面造成了不良影响,同时又在就业基础设施、经济的增长、区域外观的改善以及遗产的保护等方面起了促进作用。她强调日间游客数量的锐减、基础设施需求的低估、旅游业的隐形成本是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的冲击。Julia Jie Wen博士还结合自己在澳洲生活的切身经历和丰富的阅历,为我们介绍和分享了澳洲的政治、经济、文化、人文地理以及相关的旅游管理知识,同时也殷切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注意把自己的所学专业和社会需求相结合,注重实际技能的培养。同时,也欢迎广大师生有机会能去澳洲旅游,体会澳洲的人文氛围和自然环境。

   刘加林副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对Julie Jie Wen博士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与会师生能从讲座中获得启发,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专业方向,并朝着目标不断进步。(商学院王晓军张特供稿)

1 Julie Jie Wen博士正在做精彩演讲

QQ图片20190411090053.jpg

2师生们正认真地听讲座

上一条:中博教育集团董事、副总裁萨仁娜女士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