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取得佳绩

  来源:

我院学子在首届“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取得佳绩

2018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181110日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我院王晓军等老师指导、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彭蕾蓉、汤昌松、胡震广、曹鸿飞等4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荣获华中赛区二等奖,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本届赛事由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博弈论与实验经济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成都杰科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分为区域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历时2个月。区域赛为网络赛,分华北、东北、西北、华中等7个区域进行,有来自19个省(区市)100多所高校财经类专业的300多支队伍参加;总决赛为现场比赛,有来自全国58所高校、89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我院选派的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彭蕾蓉、汤昌松、胡震广、曹鸿飞四名选手不畏强敌,勇于挑战,在王晓军、刘加林、豆振江、史智才等老师指导下,认真学习经济学专业知识,经过多次网络培训及模拟演练,顺利进入了总决赛。在1110日的总决赛中,参赛队伍通过一整天的紧张模拟经营,运用微观与宏观经济学综合知识进行市场博弈决策,组员在现金管理、原料与要素供给、市场需求竞标、政府监管等决策中相互配合,最终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该项赛事是经济学专业首个全国性创新实践类综合比赛项目,是为了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大力支持应用型本科高校、行业特色高校转型发展,完善以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提高学生经济数据分析决策能力、经济模型应用能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全面提升经管类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我院选手能有机会参加本项赛事,与高水平财经类院校经济类专业学生同台竞技,充分体现了我院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的积极探索与实践。

(彭蕾蓉、王晓军供稿)

上一条: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Julie Jie Wen博士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商学院召开教授博士论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