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党群工作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研究生教育校友园地信息公开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学科建设 
 科研成果 
 学科竞赛 
 
学术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商学院开展教授博士论坛暨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411日晚,商学院邀请梅山大讲堂理事会会长王国安教授在同德楼601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主题为《中国是大国而不是强国——国际视角下冷静看祖国发展》。讲座由我院刘辛田书记主持,商学院朱强院长,王晓军副院长及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教授首先介绍中国是一个惊人的大国,从悠久的历史说到改革开放后巨大发展,无一不展现出中国的强大;接着王教授从另一方面揭示了中国是大国而非强国的现实,人均资源的匮乏依然是无法逾越的鸿沟,文化软实力比不上发达国家,汉语在国际上的综合使用率很低,留学生回国率低,都显示了中国在文化软实力方面需要加强。最后,王教授提出中国人的强国梦,不仅是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梦更是是全国人民的梦,需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齐抓经济政治文化建设,共创辉煌。

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讲座,更是一次生动的思想教育课,唤醒我院学子作为中国人的爱国主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为祖国的辉煌而读书。

上一条:“互联网+”时代的思维变革与经济高地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系教授博士论坛(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08©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学院 联系电话:0738-8325133,招生咨询电话:8370689,公共邮箱:hnrwkjxysxy@126.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