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湖南省科技论坛建材专题论坛暨省硅酸盐学会年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5 点击:

说明:http://img03.sogoucdn.com/v2/thumb/resize/w/640/t/2/retype/ext/auto/q/75?appid=200556&url=http%3A%2F%2Fimg04.sogoucdn.com%2Fapp%2Fa%2F200841%2Fe07a6f0848542ee2cf7eb55d71d7bdf0

会议现场

11月23日,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省硅酸盐学会、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承办的2018年湖南省科技论坛建材专题论坛暨省硅酸盐学会年会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陈同力,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副校长石潇纯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全省建材行业的企业代表、建材类专业高校代表、省硅酸盐学会理事会单位代表以及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省硅酸盐学会副理事长肖汉宁教授主持。

陈同力在致辞中通过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两方面肯定了学会在2018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科技创新、绿色发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进湖南建材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强调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以技术创新为着力点推动绿色建材产品的研究和应用,推动我省建材产业转移升级。

石潇纯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目前的专业设置情况,尤其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已列入湖南省“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2016年,该校获批精细陶瓷与粉体材料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指出本次论坛的举办对交流学术成果,启迪学术思维,促进科学发展与产业进步,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会上,副理事长胡波年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指出过去的一年,学会坚持“搭建平台,服务会员,资源共享”的开放性工作思路,切实加强服务意识,紧紧围绕“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升产业发展后劲、加强产业转型升级”这一目标开展活动,学会党组织建设不断加强,科研成果累累,国内外学术交流频繁,“产学研用”融和结出硕果。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行业、企业服务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学会工作受到省科协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尤其在加强党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方面,学会做了大量有益的探索。陶玻搪产业委员会、非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委员会均相继成立了党小组,创新性地开展党建工作。

说明:http://img03.sogoucdn.com/v2/thumb/resize/w/640/t/2/retype/ext/auto/q/75?appid=200556&url=http%3A%2F%2Fimg04.sogoucdn.com%2Fapp%2Fa%2F200841%2Fdf37250899afb6fd6510bb1324434e02

杨斌教授做专题报告

大会表彰了2018年科技论坛建材专题论坛优秀论文,其中一等优秀论文16篇,二等优秀论文19篇,三等优秀论文5篇。学会副理事长、亚洲混凝土联盟主席、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才军教授,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彭秧锡教授,副理事长丁美荣,湖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斌教授围绕“绿色环保智能建材技术与应用”这一主题分别作主题报告。论坛组委会分别为史才军、彭秧锡、丁美荣、杨斌颁发“2018年湖南科技论坛建材主题主旨报告专家”荣誉证书。

说明:http://img03.sogoucdn.com/v2/thumb/resize/w/640/t/2/retype/ext/auto/q/75?appid=200556&url=http%3A%2F%2Fimg02.sogoucdn.com%2Fapp%2Fa%2F200841%2F628a5e4050aa4b3bf7b01e8d327beb31

与会代表在论坛背景墙签名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我省建材行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建材工业绿色发展提出了新理念、新方法、新成果,也为推动我省建材行业健康持续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材环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