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16 点击:

我校学工系统召开201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

114,全校学工系统201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李尚益主持会议,校长郭军、副校长刘铁铭,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武装保卫处全体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的系领导,全体辅导员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刘铁铭就学工系统2012年工作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学生管理工作在加强学工管理队伍建设、学生常规教育与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方法,确保了学校学风建设的有序进行和顺利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再次获得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招生工作在生源继续走低的大背景下再创历史新高,我校大学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6.7%,进入全省高校先进行列,被省教育厅评为湘中片区高校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第一名。成功申报了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并获得资助专款40万元。共青团工作第一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奖率名列全省第一,第一次在全省“挑战杯”创业赛中获得双金并在国赛上获得双铜,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荣获省级先进单位,团委工作获团省委的工作创新奖和省十佳社团荣誉,获“湖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学校武装保卫工作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再次被评为湖南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湖南省平安单位”。刘铁铭在报告中对2013年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对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化学与材料科学系辅导员邓莉立、音乐系辅导员朱燕聪、计算机科学系辅导员王历容分别就系部共青团工作、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工作、学生常规管理与服务工作作了经验介绍。外语系副书记刘莉、经济与管理科学系党总支书记刘辛田就系部学生管理工作向大会也作了经验发言。

郭军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2年学校学工系统成绩突出,捷报频传,学生管理工作、招生就业工作、团委工作、武装保卫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是全体学工系统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他说,这次会上代表们所作的经验介绍,很感动,很有价值。他指出,学校今后要继续倡导“人才至上、仁爱满园”的优良校风,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要继续坚持“育人为本、关爱至上”的理念,从思想上高度认识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他强调,要多为学生办实事,少讲空话和套话,要正确引导学生的健康成长,抛弃简单、粗暴的工作方法;要切实解决学生所遇到的实际困难,想学生之所想;要开展全方位育人,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人才。

会上,对在学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中获奖的王历容等6名辅导员和2012年度学生管理工作综合考评的经济与管理科学系等5个系部进行了表彰与奖励。学工处还对2012年学生宿舍管理与服务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大会现场

2012年度学生管理工作综合考评先进单位颁奖现场

学校首届辅导员技能大赛获奖者颁奖现场

(学工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