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首届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24 点击:

学校召开首届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718日至22,学校在明德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首届硕士生导师培训会议。学校硕士生校内和校外导师60多人参加了此次为期四天的培训。培训活动由学校主管研究生教育的副校长周发明主持。

718日上午8时许,校长刘和云致辞。他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本校开展研究生教育以来出现的问题、对本次导师培训提出了要求,希望各位导师认真听讲,加强交流,相互探讨,分享经验,深入思考,改进研究生教育中存在问题。随后,副校长周发明做了题为《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研究生教育的现状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就本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探索与创新、培养模式与途径、问题与不足、改进及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并指出导师职责贯穿于研究生培养全过程,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中起着关键性作用,每一位研究生导师要注重研究生教风和学风建设,加强学习,扎实工作,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

718日到19导师培训先后邀请了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贺建华、省学位办主任余伟良、省农业厅研究员李建国、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晓林等分别就专业学位点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实践与思考湖南现代农业发展战略专业学位研究生科技小院模式探索与实践等为题作了详细报告,这些专家的精彩报告有助于我校研究生导师进一步了解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进展,探索创新研究生实践培养模式,及将研究生培养与现代农业、农业区域发展有机结合开展教育,促进提升导师指导水平。

19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彭健民就我校研究生教育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校内外导师就相关制度、研究生教育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我校专业研究生教育提出了许多有效的改进措施与建议。

721日至22日,校内外导师一行考察了宁乡关山村、以湘台农业科技园、柯柯农业科技园、千龙湖生态农业园和聚生源农业基地为代表的望城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导师们了解了关山村以民居观光、民俗博览和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示为内容的乡村文化旅游建设情况;参观了望城区主题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绿色餐饮为基本模式的现代农业转型示范发展;并与望城区农业局有关领导研讨了有关优质良种繁育、高效标准化种植、现代设施农业、特色农产品加工和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现代化农业发展的新思路。(孟桂元陈慧供稿)

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校长刘和云为导师培训会致辞

校内外导师认真听取讲座

校内外导师考察望城蔬菜农业示范园

校内外导师实地参观聚生源农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