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数学会2012年年会暨第24届大学数学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2-12-04 点击:

湖南省数学会2012年年会暨第24届大学数学研讨会在我校圆满召开

11月30日—12月1日,由湖南省数学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湖南省数学会2012年年会暨第24届大学数学研讨会圆满落幕。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出版社的17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12月1日上午,会议在我校图书馆第二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开幕式上校长郭军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湖南省数学会理事长黄云清教授代表省数学会就湖南省数学会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及未来发展的方向发表讲话。

会议期间,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徐大教授、湖南大学数学与计量学院杜卓然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周伟军博士、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焦勇教授、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黄荣博士、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系李炳君博士等6位专家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与会代表就各自教研科研所取得的最新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各高校对本次会议予以高度重视,围绕会议主题积极组织教师撰写科研及教改论文,年会共收到论文62篇。经省数学会全体常务理事认真评审,共评出优秀论文33篇,其中一等奖10篇,二等奖2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