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乡村文化调研组走访著名剪纸艺术大师李希特先生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3 点击:

我校乡村文化调研组走访著名剪纸艺术大师李希特先生

7月16日,学校委派思政部两名指导老师与3名学生组成乡村文化调研组赴娄底市双峰县走访了著名剪纸艺术大师李希特先生。

在李希特工作室,调研组就李希特剪纸艺术的传承、政府对剪纸艺术的支持力度和湖南省剪纸艺术的发展及前景等问题对他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采访,李希特详细地做出了解答,并对民间剪纸艺术的发展提出了独到的看法。采访完后,李希特当场为调研驵展示了他精湛的剪纸艺术,给调研组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这次调研是学校响应团省委、省委宣传部开展我省首届大学生走读湖南乡村文化活动的号召下进行的。调研组将形成调研报告,上报省有关部门,为乡村文化的发展与传承提供政策参考。

李希特系湖南省双峰县文化局退休干部,是中国剪纸艺术家协会理事,湖南省剪纸研究会副会长。1995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2000年获“湖南省剪纸艺术大师”殊荣,2011年获“湖南省工艺美术大师”荣誉称号。

(彭朝阳 李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