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陈雪楚指导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7-20 点击:

团省委书记陈雪楚指导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陈雪楚、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宣传部副部长陈丽等一行5人在娄底市组织部部长雷绍业、我校党委书记柏连阳、娄底市双峰县县委副书记李铁雄、娄底市团市委书记周海强、我校团委书记谢柳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双峰石牛服务点看望实践队员。湖南卫视、湖南日报、湖南经视、湖南省广播电台、腾讯等省市各大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座谈上,陈雪楚书记听取了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的实施情况。

我校校党委书记柏连阳和娄底市组织部部长雷绍业希望队员一分为二地看待留守儿童的问题,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在下乡过程中长才干,做贡献。

陈雪楚书记做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所做的工作,强调双峰是我省留守儿童档案最全的县市,该县3万余名留守儿童的详细档案都十分完善,他希望大家在这里深入思考留守儿童问题,不仅要看到他们的困难,更要看到这是社会发展的表现,要正确看到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三下乡实践活动不要拘泥于形式,要为服务点和当地群众做实事;要用自身的优势去感染身边的人,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同时,他希望大家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五个坚持”。

座谈会后,陈雪楚书记观看了彩虹计划的视频短片,并来到爱心支教教室,观看了音乐、剪纸等课程的上课情况。还为孩子们写下了勉励的话。随后,还去了留守儿童李彩云的家中探望。李彩云才一岁的时候,妈妈去了贵州,到现在12年里都没有见到过妈妈,爸爸也常年在外打工,彩云与年过七旬的奶奶相依为命。在我校彩虹计划的实施下,彩云与妈妈进行了视频通话,12年来终于见到了妈妈的模样,对母亲多年的思念化作了一滴滴泪水。陈书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彩云要自信、自强、自立,努力学习考上大学。

据悉,我校今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彩虹计划在留守儿童达到60%的怀化新晃、双峰石牛两地展开,计划包括五个部分:一是志愿队免费给留守儿童提供联通电话与远方的父母进行语音、视频交流;二是拍摄生活照片、现场录制视频光碟,统一使用标有“亲情联通”字样的信封寄送给远方打工的父母;三是捐赠学习用品;四是爱心支教,亲情陪伴;五是结成长期互助对子,把关爱留守儿童落实到实处。服务队在8天时间里,拍摄视频66个、照片602张,为留守儿童拨打亲情电话216次,收到父母短信回复58条。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感触颇深,目前已发微博700条,中青网、娄底广播电视报、娄底晚报、新晃教育网、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的三下乡活动。

团省委书记陈雪楚、校党委书记柏连阳一同翻阅留守儿童写给远方父母的留言

团省委书记陈雪楚勉励留守儿童李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陈雪楚书记等省市领导一同观看爱心支教的舞蹈课——《感恩的心》

团省委书记陈雪楚、校党委书记柏连阳一行慰问留守儿童李彩云

(校团委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