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传承雷锋精神,追寻时代梦想”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点击:

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若谷楼116举办了“传承雷锋精神,追寻时代梦想”主题的演讲比赛。比赛旨在激励更多大学生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传承雷锋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书记李伶团总支书记周浩教师李婉溶以及辅导员助理寥承庆担任评委。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扣传承雷锋精神追寻时代梦想主题,从不同的角度切入,结合身边典型与个人真切感受,慷慨激昂地进行演讲,声情并茂地抒发了对雷锋精神的赞美之情及对身边榜样的敬佩之情,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及高度的政治自觉与坚定的政治站位。

经过激烈角逐,肖羽婷获一等奖,陈琬芸、谌碧怡获二等奖,熊瑞寒、李里香、范丽楠获三等奖。

李伶对此次比赛的举办意义以及比赛选手的参赛热情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对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如何改正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并指出向雷锋同志学习不仅是一句口号,更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一名思政人更要学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思政课堂中,积极奉献,做好一名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传承雷锋精神,追求时代梦想。马克思主义学院着重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通过举办本次演讲比赛进一步传递了马院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激励马院学子在学习与生活中注重知行合一,加强党性锤炼,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供稿:徐若凡 陈嘉睿  供图:陈嘉睿 秦雨杭  一审:沈冰莹;二审:周浩;三审:李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