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处组织开展学雷锋“金晖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助老爱老新风,培养学生关爱老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离退处联合团委组织开展爱心助老“金晖行动”,关心帮助离退休老同志,丰富新时期学雷锋的内涵形式。

3月7日下午,离退处组织学校30余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助老服务活动,为特殊离退休老人家庭及离退休活动室打扫卫生,帮助老人创造舒适干净的居住活动环境。志愿者们拿起抹布、拖把、清洁球等抹桌、拖地、擦窗户。在清扫卫生的过程中,还不时和老人们交流谈心,谈身体、谈生活、谈学习。

此次愿服务活动,参加劳动的志愿者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个个奋力争先,他们身着红马甲,手提垃圾袋,对房间、走廊、厕所等每一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打扫,有的还拿着抹布对门顶进行地毯式清理。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相互协作,在青年学生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经过不懈努力,老人们的居住活动环境焕然一新。学生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老同志的高度肯定和一致好评。(图/团委  文/离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