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雷锋主题升旗仪式暨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7 点击:

今年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掀起“雷锋家乡学雷锋”热潮,3月6日校团委联合体育学院在宇光球场举行牢记嘱托不负期许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升旗仪式“传承雷锋精神培育时代新人”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学工处、团委、体育学院领导老师和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参加仪式。体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嘉主持。    

6时45分,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太阳,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师生齐声共唱国歌,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飘扬在宇光球场上空

体育学院2022级孙敏做《牢记嘱托,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演讲。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毅讲话他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许从小事做起,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做有担当有作为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做好时代的接班人。

团委副书记刘佳号召青年学子和青年志愿者们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倡树文明新风,庚续红色基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随后,体育学院对在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全体同学进行了学雷锋志愿宣誓。

升旗仪式后,我校学雷锋活动月正式启动3月校团委和各二级学院将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加强校地合作,开展义务支教的彩虹计划、环境保护的河小青,在学校师生中开展扶老敬老的金晖行动和帮助困难学习的“点亮心愿灯”。让雷锋精神通过系列活动在大学生中进一步发扬光大。(一审:刘晓杰;二审:谢嘉;三审:蒋毅)